【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六幕:开场立绘】

 

其中:

绘画:@小0v0羊

设计/后期:@无敌幸运铃  (这人怎么三天两头改名)

 

制作软件:全程PS

 

这次依旧没啥技术内容,就是一普通黑白漫画流水制作。而且全程都是小羊的功劳,没有他我有出不好那么好的效果。

 

由于游戏制作进入到美术实现的后期时我发现我一个人已经没办法完成那么多图片了,所以把一些不太需要考虑到游戏数值和设计的东西分配出去,比如LOGO啊过场立绘和部分小道具什么的。当时忙得不可开交正好认识了同系的学妹小羊,因为印象中他也是和我一样既是游戏系懂一些基本的东西,又画过漫画,于经验于风格来说都很合适,所以果断就把这个任务死皮赖脸地塞到他手上了(。

 

虽然脑海中设计好几个立绘不过最后决定大家都别太折腾了,所以做出来的只有两张(笑)。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小羊的线条非常好,而且重新看了一下源文件,发现他处理黑白灰的效果确实比我要更合理一些,所以我后期都没怎么加特技就直接用了。而且他进步相当快,第一张交流花费了一点时间,但第二张几乎没怎么交流就过了。很厉害的人!

 

所以图1和图2都是成品,想表达的是一个黑夜流星降落之后白天的开始。(看过漫画的应该都知道这个流星是什么意思,就不剧透了。)然后当时是想加入夜晚和早上的音效的,音响导演把效果做了,可是程序没来得及载入,所以这段显得特别奇怪。而且原本配音的台词,也是除了开场动画后一个都没有加入到游戏当中,不仅仅是旁边,连受伤攻击的声音也没有加入,相当的可惜。配音很努力地喝了又哈了几分钟,捶胸顿足。

 

说来仔细想想当年认识的很多人,程序、配音、音响,现在都已经大有成就的人,而我不但出社会后连原地踏步都做不到,甚至还倒退了一些,现在要是想找回他们我估计一个都请不起,真是好凄凉啊哈哈哈哈哈。

 

一说激动又跑题了,不好意思。

 

图3是一开始我想要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我们找的程序员会做视频,所以我直接做了个GIF示例我想要的效果。不过最后参考导师的建议改成长镜头扫两次更有漫画的效果,所以就没有用固定镜头渐变两帧的效果。顺带一提这两张图是我网上随便找的,开始只供内部参考用,也不用在游戏里的任何实际用途,所以请不要误会了。

 

图4和图5是我简单粗暴给小羊的草稿图

 

图6做到右分别是我给小羊的示意图、小羊反馈确认的草稿图、第二次按照我的要求进行细化后给我的成图,和最后我自己再加了点后期特技的效果。

 

图7小羊理解流程后反馈和特技就更少更简单,我给的草图、他的成图、我DUANG。

 

总体就是这么多,是不是很简单。

 

最后,发现最近总有人觉得我什么,明明没做过什么大成就却老是一副自己很懂很了不起卖弄那点可怜知识来装逼。

 

关于这个,我只想说我本来不要钱还花费那么多时间整理出来的这些东西,本身就只打算分享给有兴趣的人看的,嫌没意思还装逼你可以不在我这浪费时间,好走不送哈。

 

最后,欢迎讨论交流,分享观点,可以论战,但拒绝吵架。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