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四幕:角色表情】


其中:

设计/色指/勾线/后期:@山海铃

上色/分层检查/搭配:@蝶oko 


制作软件:全程PS


这次没啥技术内容,就是一普通GALGAME的制作流程。其实光做完表情是不行的,因为是合作做游戏,所以后面还需要写一些指定的内容给程序对照着做,另外对话框啊、字体大小啊、字体形状和图片比例多少才舒服这个也是我和程序来回微调了很久。不过这都是后面UI的事情了,有机会我们再慢慢说这部分的内容。总的来说,我觉得现实中需要面对面的合作是很重要的。如果整一个队伍都需要通过远程来解决的话,我个人认为不仅效率低下,很多东西也没办法解释清楚,从而导致作品做不出来。这也也许是为什么很多合作的同人游戏最后都出不来的原因吧,但是独立游戏倒是还好,可能因为人跟自己交流是最快的吧……


然后这部分的图片,因为我们小组第一个程序员,你们懂的,他不懂得怎么让非二次方图片不失真,所以做成了经典256大小(不过后来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过无所谓了)实际上我个人认为2次方和现在的显示器比例并不匹配,实际也证明了后期再导入UI的时候摆放最舒服的比例也不是1:1,所以学会这个代码很重要啊,很多事情虽然看起来“无所谓”但是其实差别还是很大的。


所以图1是经典的1024*256表情桌面大小!虽然我觉得不会有人拿去做桌面的。


图2是最后导出的25张表情图,不过实际上能用上的我印象中表情数在5左右…………根据图层数实际能搭配出更多的图片,不过搭配是蝶帮我做的,我这个人啊,特别怕整理,巴不得只要写和画就能解决一切事情了。


图3是所有分层,魔王的配件是拆开的,为了日后能变勇者。当然当时因为各种原因,勇者部分直接就没做了。另外我给自己吐个槽,当时设计魔王就是勇者某种程度也是为了减轻工作量,所以做了图层拆分,还以为拆分图层能方便日后,结果日后并无法实现整个剧情,所以拆分图层显得很多余。


图4 是去掉表情后的素脸……


图5是头都没有的身子。做了三种耸肩的状态,也顺便是为了方便日后换装用。其实我很想吐槽,做得这么仔细真是一点用都没有,反正最后也做不出来还添加了奇怪的工作量。


图6是快速变身的具体操作演示,不过第一次做这个的时候我比较傻逼,不懂得拆开图层指定打光,所以这是没打光效果的红头发。绿色打光好看的放到红色就不好看了。不过我色弱,可能我的感觉有偏差


图7是阴影部分的分配展示,皮肤红其他蓝


图8是红色底检查广告涂色什么的有没有涂出来用的


以上就是这么多了。下一期到底做啥啊,大家不要光点赞不说话啊,不然我很方的。

评论 ( 3 )
热度 ( 9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