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魔王不死传说》漫画脚本第一话试阅内容-前剧

购买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0109641885 

微博试阅地址: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9591792242318

PS:此乃节选部分的试阅内容!全书内容请购买书本!!感谢您的支持与厚爱!!

 

《第一话:魔王的起源》


引言:

As long as you are willing to pursue the joys of life, happiness will follow you to the end.

只要还愿意追求美好,那结局一定会是美好的。

 

【前剧】

 

如同噩梦一般,那一夜所发生的事情一直在他心中挥之不去。

 

“快点儿盖迪恩!不然会赶不上的!”红发小孩冲着另一名蓝发小孩催促道,他拽着他的衣袖,提着一盏小油灯,一路从村里往外面磕磕碰碰地跑了好一会儿。

“不!布雷伏你跑慢点……”随着天色渐渐变暗,森林里的景色显得更加危险了,盖迪恩忍不住朝着布雷伏问:“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当然是去打魔王啊!就跟今天早上一样到洞里面玩冒险游戏,如果碰到魔王说不定还能顺便成为英雄呢!”

 

英雄,多么遥远的一个词。

 

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里便存在着一个性情让人捉摸不透的魔王。

他时而喜欢争夺财宝,时而喜欢争夺美色,时而悄无声息。

唯一不变的一点,便是无论去了多少想要讨伐魔王的勇者,他们都再也没有回来过。

 

因为在这里,只有魔王才是永恒、不死的存在。

 

于是乎,再也没有人愿意提起英雄了。

一个个打倒魔王赢取美好结果的故事全部沦为书本中的童话传说,所谓英雄不朽永存于心也不过是过去的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人们根本无法对抗拥有这样强大力量的魔王,除了忍受他不知何时会发起的掠夺以外,他们所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保持距离,不再靠近。

 

然而布雷伏却不相信。

他一直深信童话里的故事都是真的。

只有努力做好事的人才配得到好的结果,这不是父母从小教育他们的道理吗?凭什么坏人作恶却能永世长存呢?现在的我们也许只是太过弱小,他相信只要愿意付出努力,他是能够结束这一切的,正如他的名字那样。

 

尽管这种游戏也不是第一次玩了,但靠近魔王洞的这片森林毕竟是属于人烟稀少的地方,这里常年有魔物出没,盖迪恩自然是担心的:

“这么晚太危险了!我们还是回去吧!”他劝道。

 

“……咦!?”布雷伏愣了一下,平时的盖迪恩可不是这样,他非常积极。而且都好不容易走到洞口,怎么能放过这次玩耍的机会呢?“走吧,你别怕啦!”

“……!?”还不等盖迪恩有所反应,布雷伏一把拉住他往洞里走去。

 

“有我在,没事的!”

 

他笑着对盖迪恩说,然而话音未落,魔王真的出现了。

 

还未等他们借助油灯那微弱的亮光看清楚周围的情况,伴随着龙的怒吼声,魔王拿起巨剑对着他们就是一剑。

正如传闻所言,魔王的力量太强大了,这一剑下去洞穴里的几块巨石全都化作细沙,“砰”的一声,烟灰四起。完全没有战斗经验的孩子们哪里能反应得过来,他们只能双手抱头尽量挡住扑面而来的碎石,剩下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但似乎是命不错,这一挥击并未伤及孩子们的一丝一毫。

 

“……唔!”盖迪恩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待他看明白情况时,他愣住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挡在他们面前,是他回击了一剑化解危机。

“……爸爸!?”显然这意外而又激动的语气里多少又带着一点期待。多少次了,他想象教他舞剑自保的父亲在他面前英勇制敌。又有多少次了,他希望自己能够像父亲那样用剑挥舞出漂亮的弧度——就连布雷伏也羡慕盖迪恩有一个这样厉害的父亲,他在他们的心中简直就像是童话中的英雄一般。然而在他们所期待的画面中,得到的却是父亲的一声责骂:

 

“还在这发什么愣啊!快跑呀!!”

 

“可是……!?”贪玩的羞愧之情涌上心头,但盖迪恩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刚才魔王那一击已经让他们看见了不可抵抗的力量差距——这是一种连像布雷伏那么做事好出风头勇往直前的人都畏惧的力量差距,但盖迪恩却仍抱有一丝幻想与期待:

 

不是已经回击了么?

不是已经在我们面前展示出自己的力量了么?

尽管只是为了保护我们而挥舞出的剑光,尽管我们的力量如此之微小,但这一有力的回击,不正足以证明恶魔并非是无法对抗的,他还是有可能被英雄所击溃么?

 

只可惜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直接让盖迪恩意识到这些确实只是人们一厢情愿的幻想罢了。

 

布雷伏输给了自己内心的恐惧,他大脑一片空白,提着那盏小油灯紧握着盖迪恩的手就要往外跑。

 

“不……布雷伏?”

布雷伏并没有去听盖迪恩的请求,恐惧的感情占满了他全部,他闭着眼睛往外冲去。

 

“……等一下!爸爸!”

没有人去听盖迪恩的声音,没有人会愿意知道即将要发生什么。只是布雷伏怎么也想不到在他不顾一切往前冲去时,盖迪恩在他背后目睹了一切。

 

“不——爸爸——”

盖迪恩怎么也想不到,父亲在他面前所展现的最英勇一刻,竟就是留给他最后的一面。

这是他最后一次能叫爸爸的声音了。

 

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让他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也许是为了自己,想证明命运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的。

 

刚才的那一击,就连父亲也相信了英雄的存在。

他不再为自保而舞剑,他想要结束荒谬的这一切,他将剑刺向了魔王的心。

 

魔王,终于被击倒了。

 

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成为英雄。

无数宝剑化作光箭向他刺去,待他与魔王同归于尽之时,那些宝剑又化作天上的流星,向外飞射离去……

 

人们曾说,那是勇者的死兆。

如果天上出现了无数宝剑化作的流星,那他们便知道,又有一个前去击倒魔王的勇者回不来了。

 

英雄,再一次消逝了。

 

而他,却由此变成了魔王。再一次成就了人们相传的永恒而不灭的存在。

多么荒唐的一切。

然而又有谁能够结束这荒唐的一切呢?

 

盖迪恩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再也没人要当英雄了。

因为当英雄最后只能成为恶魔之时,想要消灭恶魔最直接的方法,便是去消灭英雄。

但这些道理他实在是明白得太晚了。

 

这一记让人绝望的领悟正如一道巴掌打在盖迪恩的身上,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布雷伏拽着跑了多久,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很疼。他恨那个拽着他跑掉了的布雷伏,他更恨在那一刻丢下了父亲的自己。

 

是的,此刻他恨的是自己,是所有人。

但他更恨的是这个世界。

 

只是他不能把这一切内心想法全部说出。

 

“……盖迪恩?”布雷伏有些不知所措,他看着盖迪恩低头在那一个劲哭泣的样子,想要去安慰,却找不到一句能说的话。

左思右想,他最后决定还是先把他给扶起来,结果还未等他触碰到盖迪恩,就被一把推开了。

“……唔!”布雷伏并没有料到盖迪恩会那么做,他被推个措手不及摔倒在地。但比起受伤的自己,他更在乎的是盖迪恩:

 

“——等一下!”

他正伸手要抓,盖迪恩不顾他的意愿挣脱而跑。等布雷伏站稳时,盖迪恩早已在他的视线中离去了。

 

“……没事吧?”

布雷伏想要去追盖迪恩,但他觉得自己最后就算追上去了也一样做不了什么,他只好低着头,慢慢走回家去了。

 

而此时此刻的盖迪恩正飞奔在回家的路上。

月色迷离,尽管弄丢了油灯,但这条通往回家的路他是那么的熟悉。不需要光照,他也能很快在漆黑中找回藏在森林深处的家。

 

他推开了木门,不再有熟悉的声音向他响起了。他慌张地跑向家中二楼的书库,那是父亲一直不允许他成年之前踏入的地方,而如今再也没有人能拦住他了。他认为自己已经明白得足够多,他认为自己承受得起这些书本里知识的重量了,但他还是错了。

 

书本里并没有他想要的东西。

 

“………………没有。”

“…………没有!”

“……没有!!”

 

“为什么没有!!”

 

他翻遍了所有的书柜,他为自己的无知而感到愤怒,他撒气一般地将所有书本砸落在地上,木板被他的粗暴举动弄得叮当作响。他发了疯似地大声哭嚎,但任凭他在此如何疯狂,一切都将会归回到夜色的静谧当中。

 

“为什么没人能告诉我,杀死魔王的人不会变成英雄?”

“谁能告诉我,让恶魔变回英雄的方法?”

 

他接二连三地向天提问,他企图能够向人求助,然而在这片空旷的大屋当中,已经没有人能够回应他了。

 

“啧……”

 

也许是他终于感受到了累,也许是他终于接受了事实,他放弃了挣扎,他蜷缩在地上,他心如死灰地看向地板上那些被弄得乱七八糟的书本。

 

然而,还是有一些东西能给他带来期望的。

 

“……信?”

 

不知道是从哪本书上掉落下来的信,也不知道这封信是要写给谁的,盖迪恩拆开这封上面落款有父亲名字——塞壬·普米斯(Silent·Promise)的信,他念起了上面的字。

 

只有一行字:

“别放弃,你还有未来!”

 

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盖迪恩的内心彻底崩溃了。

“……呜……傻瓜!”

 

他再也受不了了。他想起过去那些熟悉的画面,他的父亲确实是让他值得骄傲的,值得他去仰望的,但为什么在让人敬佩的身影背后,要去面对、去背负的,却是这种荒唐的命运?

他实在是无法接受这种嘲讽一般的事实。

于是,那一晚,他背着月光,在内心默默种下了一个念头:

 

“等我来救你!”


【试阅完毕】


PS:此文仅占全书内容的3%不到(含插图6页,全书212页),所以买书本还是很划算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入一本(反正这周预定截单后面我也不太打算再版这些书本内容了,做完这批就算了)。而TAG打“小说”主要是为了方便查阅,原文内容感觉算不上小说,迟些可能还会同步到微博文章里吧,打扰大家了实在不好意思。同时也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大家!今后也请多支持与关照!


校对感谢: @末色纸茶 

 

银色铃声

2017.05.20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