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来不及了,我先占个坑啊,等下编辑啊。尽量10点前不上厕所不带数据线地给你们说完。

 

我回来了……发完图之后根本就不想打字。这个病要怎么救呢。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五幕:角色设计】

 

其中:

人物设计:@山海铃

剪影处理与建议:@蝶oko 

 

制作软件:PS、自动铅笔

 

先提醒,以下内容含剧透。

 

………………好吧一个根本没可能做下去的游戏剧不剧透根本就不重要吧!无所谓了!

 

这游戏一开始就打算照着不死传说剧情做4个都得死的分支结局然后4个都玩完才能获得隐藏的半死不活结局,我记得比漫画还要惨那么一点点,当时我比较中二,除了报社什么都不想干。后来导师吐槽我了,你还是不要做游戏了,你当玩家跟你一样都是抖M啊反正怎么选都是死还不如不要玩。结局都差不多的哪里配得上选择这个词。

 

于是我就痛改前非,人设重做了,一开始我只设立了人类和恶魔两个势力,配合中立的可能七种不同选择立场的结局。所以我只做了四个角色,大家都喜闻乐见的经典公主与基友还有他们的小伙伴系列。所以第一张图是剪影,然后后面开始数下来,图一标配人类男主、图二标配恶魔男主,图三图四进化的勇者和魔王,图五公主图六公主的女护卫,图七想娶公主的村里的青梅竹马,图八魔王侍从,最后一张图是剪影差异化的测试,重叠率越小说明角色性格差别越大。

 

设计两男两女的初衷是为了让男主角有一个常规女孩、像男孩的女孩、常规男孩、像女孩的男孩这样的四种谈恋爱的选择方式而已。后来导师和组员都吐槽了,说我这个设计看起来根本是公主与女骑士配,王子与恶魔配,男主角是月老而已……想想也很有道理,那就这样吧。

 

顺带一提这里不得不说蝶真的很认真工作,帮我整理剪影的时候发现了很多线条上的不足,所以帮我在剪影的处理上做了一些夸张的处理。另外这些剪影居然都是矢量制图,为以后继续制作提供了便利性…………虽然后来我们都决定不做了【不。

 

而一开始的七种结局也不过是帮了人类的人、只帮人类的勇者、帮了恶魔的恶魔、只帮恶魔的魔王、啥都不干(然后会看到人类和恶魔会天天没事干打来打去)、全杀了(然后会看到人类和恶魔会很团结友爱地对付你)、想干啥就干啥(于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相信你讲话)这七个结局。初衷也只是单纯的主角啥都不是但是你们非说他是谁谁谁,至于他承不承认想不想选就看他自己。其实这么一想我觉得七个结局根本还不够,因为我没有把说自己是人类却干着恶魔的事情和反过来差不多的反叛路线给设计进去。

 

然而出社会后我觉得人的立场根本没有那么简单。所以我特别麻烦地重新设计了几个势力。

1、神响王国,认为天空上挂着的球体是太阳,他们资源丰富,寿命长,所有人都很友好希望能互相帮助(其实不过是一种思想上的侵略),攻击范围奇大但影响力有限。内部人很团结但对月影帝国的人莫名地敌意大,觉得他们干的事都很污浊。就算觉得可以用圣母的方式说服魔族人也不愿意去圣母地说服月影派。

2、月影帝国,认为天空上挂着的球体是月亮,他们资源稀缺,寿命短,到处在地图上侵略其他地方,点对点攻击力力度大,基本上属于一招制敌但自己很脆的那种。目前绝赞苛政中。因为帝王一个人的力量就能轰掉一个城,所以根本也没人想过反抗,尽管压力都很大。不过在侵略完其他地方后由于可以获得支配资源,所以战争可能变成了这群人病态的压力发泄点。

3、魔族,因为兽化的人类,近乎不死般的长寿,每个人都很独立,不相信任何人,攻击与移动速度都很快,但只有近距离的优势。

4、河岸小村,虽然在神响王国附近,资源丰富,但是因为天然的地势导致这边几乎不与外界交流,有很多三地之间的幸存者,所有人来到这后都失去了敌意,甚至缺乏保护自己的意识,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高级象牙塔般的存在,基本属于剧情流中的人质发祥地(。)

 

简言而之在攻击力的构想上,我认为分别代表了手榴弹、狙击枪、散弹和手无寸铁。

 

之所以这么设计主要是有公主怎么能没有王子呢,既然要做月老就做到底啊【。】所以把基友改成了玛丽苏失忆活在敌国的帝国帝王的弟弟【是不是很拗口】,也就是月亮的影子。

 

然后立场上我可能这样设计:

 

主角: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又变恶魔又变人类,完全忘记自己是谁,大家一上来就指着他说你是谁谁谁你该干什么,他可以选择都干或者都不干。

 

魔王(矛):传说中把活着的都灭掉的人,原本是神明赐予月影帝国守护自己的人形兵器,但是月影帝国的人用过了就直接变成了侵略,于是这个武器开始失控连自己人都砍,砍到最后看谁都不顺眼。死亡的代表,非常狂暴的人,但是据说可以听到生者的心声。立场是全杀。

勇者(盾):传说中圣母到连魔王都想救的人,原本是神明赐予最先被月影帝国侵略的魔族人守护自己的人形兵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赐歪了直接给了星球对面的神响王国。这个人一直说要找到魔王,但是大家都说最后是他杀了魔王的。据说可以知道死者生前最想做的事。立场是谁都救。名字叫瑞德(红发red、被人发现时在芦苇草丛中reed)

 

神响王国的公主:被奉为神明的代言人,几次大难都不死,并且相貌一直没有老去过,到底活多久了也没人知道,几乎成了人们信仰的对象,比较明显的缺陷是一段时间记忆会选择性自我删除。立场是绝对的神响利益代表。唱歌特好听。

 

女护卫:被神响派驯服的魔族,专门帮助公主处理和记住一些事情。被誉为公主的眼睛。立场是偏魔族的神响派利益代表,如果你不是月影派,无论你是人是魔他都会和你说神响大法好。

 

月影帝国的王子:不开口以为是女的系列。受到意外堕入海中漂流到河岸村被村长收留,这之前三四岁记忆全丢了。之后过了一两年捡到瑞德,给他起了名字并且硬说自己和他是同一个地方(漂流河)出生,特别喜欢读书,看啥都要和瑞德说,导致瑞德虽然什么都懂就是不识字,好奇心和占有欲都相当重,听瑞德说要加入神响找魔王的时候气得要绝交。瑞德也是因为这个人知道了公主的存在,如果瑞德用王子的知识去攻略公主被王子发现的话,王子会直接成为反对神响派的人。说话声音好听到跟唱歌一样但是五音不全。利益立场是混乱的,他有可能听主角的偏神响派,也可能听后来找到他的哥哥偏月影派,还可能自己一气之下组建王国带领村民把大家都打翻了。

 

魔仆:因为我打算把事情缘由交给这个身份去解释所以我打算先不写这个人。如果游戏有结果的话遇见这个人已经很后面了。立场是绝对中立,作为历史记录一般的存在,对任何事物都不抱有兴趣,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魔王杀掉甚至能跟着的人。

 

其他角色:

 

神明:真正创造者的代言人,其实是一具被附身的骷髅,躯体本身根本就没有思想和好坏的判断能力,作为世界修正的管理员,只有修复和破坏的能力,没有创造的能力。后来把两个能力分别化作盾与矛后就消失了,没人知道现在神明在哪里。

 

月影帝王:父亲死后做了帝王,本来还好好的单纯打月影派以外的人,后来弟弟不见了之后开始苛政,没人能抓摸得透他那易怒的脾气。立场是绝对的月影利益派

 

男护卫:飞行员,河岸村村长的儿子,被神响派征用后代表他们开着一部很先进的战斗机去和月影派求和结果被俘虏,成为月影帝王的护卫,但是帝王对他态度非常差,一直觉得他是神响派来的间谍,但是因为需要了解神响的机械技术所以又一直用着他。因为夹着两派不好说话所以一直都很沉默,但是眼神很丰富,如果后期能解放月影帝国的话会发现这人说起话来不比王子念书的时候话少。立场在解放前是月影派,解放中神响派,解放后回归河岸村不加入任何立场。

 

小女孩:被魔族收养的人类,从长相上判断应该是月影人,似乎会读心但不会和人类说太多,戒备心很强,和魔族人一样对谁都都充满不信任。如果和他关系好他可以帮主角驯服魔兽做魔族翻译。立场是反对人类的魔族利益派。

 

如果要画风风格的话神响大概是西洋风,月影中东风,魔族必须野兽派。

 

最后总结一下。不要妄图漫画剧情直接改游戏,反过来也一样,两者在本质上不是一个次元的东西,前者讲究平面的视觉传达,后者讲究交互之间的互动,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么,就是说漫画是一个人在说故事,游戏是一群人在干一件事,他们很难结合再一起。要改得重做。做游戏做的是一个规则,建立的是一个王国,接下来大家要选择怎么生活那是大家的自由,如果打算强迫大家只做一种选择的话,那简直连暴君都不如。

 

大概就是这样。

 

照旧下期想看什么可以告诉我。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