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占坑1,稍后解释


=============


占坑回来了,现在又开始我长篇大论的解说之旅了!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三幕:雷电特效草稿部分】


其中:

特效设计/勾线:@魔王铃

 协力:@線圈核彈

指导感谢:@非常想吃叉烧的希 


动作比例:3-2(既落雷3帧闪电2帧循环1次)


制作软件:全程PS


本次本来是打算一口气放完的,结果在我整理图片的时候,发现这个雷电效果图多达14次修改(我有修改后保留原图的习惯),所以不会弄动画长条的我只好拆成草稿版和成稿版来解说了……


那么,以下是图片解说:


(刚文字丢失了一次,没想到连LOFTER都嫌我啰嗦,先保个存稍后回来编辑……)


好的我又回来了!(。)


图1-图3:希帮我修改的雷击效果!谢谢!

图1是草稿,图二和图三是加了人物受击效果的,图3是闪电效果更长的雷击效果。最后我使用的是图2的效果。


然后图4是我不懂画雷击的时候请教了动画专业的线圈帮我画的一个简单的动画特效做参考!

但是因为我跟她的风格差异略大所以没有直接采用……


图5-6是我第一次画的雷击效果,我太天真,以为2、3帧能解决,事实上能解决但是效果不理想。


图7是看了圈圈的图后做的修改,然后觉得闪得太碎了


图8是看了希给我发的一大堆雷电动画资料修改后的效果,结果感觉自己一点都领悟不了(噗),大概是因为动画的角度和游戏平面的角度完全不一样所致,所以画得更碎了。


图9是直接套用希巨巨修改后的草稿修改的雷击效果


总的来说那几天真的好辛苦啊!尤其是希巨巨,都特别晚了,发图过去,没想到过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后,我准备睡觉了,他突然把图发回给我……那个时候应该已经日本时间再晚一个小时了吧……我实在是百感交集太感谢太感动太佩服太震惊太惭愧又太内疚了!!(总之心情很复杂有没有!!!)


以上就是雷电特效的草稿部分解说!谢谢观看!


附成稿链接:点我

评论
热度 ( 12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