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我占个坑,微博字塞不下了,稍后再过来给大家做解释


==========================


占坑回来了,现在开始我啰嗦的讲解(140字真的是太不好用了!):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二幕:主角跳跃的动画】


其中:

 动作设计/勾线/色指:@魔王铃 

上色/图层检查:@蝶oko_MYC12_A44 

第12帧补帧:@線圈核彈 

指导感谢:@非常想吃叉烧的希 


动作比例:4-3-4(既起跳4帧-空中循环3帧-降落4帧)


制作软件:全程PS


图片解说:

图1为无延迟的版本,播放是4起跳,3循环3次空中,4降落

图2为为了方便观看的而制作的慢动作版本,间隔0.2s,切换动作时0.5s

图3是最粗糙的原始草稿,当时被希说“降落像滑翔”【滚地哭】并且提醒空中循环没有注意“滚球运动”所以后来就有了图5和图6的修改版本

图4是起跳勾线的检测版本(检测没有问题我就拿去上色啦!)

图5是我根据图3的基础上加了一个下降的衣服运动趋势,但是因为经验不足,衣服和尾巴飘动的节奏都很奇怪,所以后来希忍不住给我改了个图6的版本(偷笑)

图6就是希大神改后的,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动作都需要推着画,有的是可以中割的

图7既然可以种割那我的工作量就相对减少了,于是我就绑架了一名动画系的学生帮我加了中间帧,这就是大家看到的最终线稿成品的版本

图8-9是上色后的魔王和勇者的所有动作,魔王衣服多,运动曲线比较明显。然后当时本来的剧情设计是魔王路过一个村庄捡到了一套勇者的服装然后伪装成了勇者,所以我十分作死地做了一个我本人不后悔但是美术组基本听了都觉得我很傻逼的决策:魔王要素体分层,可以换装。


当然因为主美是我自己,所以我当时也是一边画一边觉得自己好傻逼啊,为什么要做动作类游戏,还他妈能换装,我是神经病吗。所以我拆完一套魔王版本的素体后再也画不动勇者的衣服了,所以剧情临时改成某地好热啊扒掉图层脱衣服就成为了勇者了。(笑)


不过学到很多是真的。


所以图10是所有图层结构,关键的装饰品和衣服都可以拆,未命名的一般是上色图层,至于那种DUANG出来的画纸式渐变其实是我比较蠢,手动叠加了一层笔刷弄出来的效果,如果现在给我做的话,我才不会画呢,我要直接贴特效素材(笑)


呼呼,我终于能讲完了,高兴【不说话会被憋死的人】


下次讲攻击特效雷击。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