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不定时更新,毕设游戏《抉择》制作内容,第一幕:游戏滚轴用背景图】

该图创作于2009年7月28日,以桂林山水等风景印象绘制而成。

========


以下是我的一点啰嗦的回忆,也算作是写给自己看的一点自言自语的想法吧。


为什么第一次发布那么特别的事情偏偏要选一张六年前的图,是因为这张图让我回想起了六年前的一个游戏制作。

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当时网络大型游戏刚刚衰退,SNS类的网页游戏兴起,那个时候我还在考学,想给自己赚一笔钱,上大学还是供考学什么都好吧,也正好有人想开发游戏捞一笔,于是他买了个服务器,我瞎猫撞死耗子,撞上了就给他干活了。

没错,也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参与正规游戏的制作吧。

当然也是第一次被人坑(笑),当时他没钱请人手,所以只好让我和另外一些朋友合力画完了差不多整个游戏,是的整个游戏,就是包括什么UI啊人设啊背景啊地图啊动态小人啊像素八面图啊角色素体啊建筑啊等等……哦对了,现在发的这张是游戏登陆界面图,这些,统统都给画完了。但因为最后也没上市,所以最后一分钱也没有,当时我还小觉得很绝望,以为这样就玩完了,没钱上大学怎么办,后来才发现其实活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接,上大学只要肯出力,学费还是很快有的,虽然后来参的有几个也是很坑(笑),不过好歹还是有给钱的(笑),好吧都是后话了。


但那次没有工资的游戏制作却给予了我极大的游戏制作经验。


后来我参加某高考选拔赛的面试时,大概进去了一个多小时,老师问了好多好难的问题,从动画到游戏,编剧到策划,软件到制作流程,各种吧,我凭着记忆和直觉瞎他妈答了,快出门的时候我以为我可能都答错了,没想到助考说了一句:“好专业啊。”


对了,那个时候面试的老师还夸我“热血”做人很有激情,我还为此买了件红色的t恤,上面烫银了两个大字“热血”,特地后来在他课堂上穿过几次给他看。但现在想来很羞愧啊,对于创作我已经不得不越来越冷血了(笑)


回想起来我要是当时高三没被人这么用力地坑了一把,估计进面试室就啥都答不上来,所以我考得上还是得感谢我有机会被人坑(笑)


后来其实有想过把这张图转出去的,毕竟他是为商业要求而制作的一张图,但是又因为商业要求是各种各样的,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能用掉他,所以这张图就很悲剧地一直压在我的硬盘里好几年。


后来做毕设的时候苦于画滚轴类背景,然后翻硬盘,结果翻到这一张,眼前一亮,稍作一番修改就直接用上了。


只是当时没想到这个代表着开始的一张背景图,也代表了一个结束吧。


所以到现在来说,好像对于创作而言,我还没有什么特别后悔的事情。

就算他们有一大部分最后成为了弃稿。

要说有过什么“没有反悔”的后悔事,好像还真的只是说说看的,一时的。


噢对了,晚点儿,就今晚吧,大概还会再整理一帖关于小动画、人物动态的制作整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哦。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