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我也这么感觉了。时常担心自己是不是真的画不出自己的好东西了。所以偶尔也想要彻底底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但是这样好像容易得神经病啊【笑。

Bearis:

YuMeSiM。:

rai:

推這篇!

對了之前很多文章都說過,要有好的創意先關掉電腦和電視再說。

跳跃人:

现在的有些插画师的风格看起来真的都很像。

明明是代表你自己的东西,你却让代表自己的东西和别人的东西混在一起,一点特点也没有。

技巧,想法什么的倒也都很好,可是就是看起来特别相似。

你们转一样的帖子,刷一样的微博,汲取同样的知识,获得同样的见解,衍生出同样的作品。

感觉上顺理成章,可是却丢掉了自己。

有些艺术家拒绝看电视,拒绝过度浏览网页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的媒体大都有导向,虽然不明白地说出来,但是总会告诉你——这个是好的,这个是美的,或多或少地影响你的审美观。再加上只要你处于这个宏大的社交网络,就不免会听到别人赞成或者不赞成的口气,这样也会让你失掉最初的一些宝贵的自己。

我这么说倒没有在炫耀自己多么好不会被别人的意见影响,我在意转发量,在意谁给你好的评价。但是你自己想想,这些东西除了满足自己的存在感,其实对于你的创作用处并不大的,甚至还会干扰你自己的一些判断力,可能你这个作品里存在不足之处,但是因为大家都说好,或者你只能听到好的意见(觉得不好的人选择沉默),就会让你失去很多进步的机会。有些人意志力很强,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样当然好;但是像我这种意志力差,不够坚定的人,其实已经被这个大导向弄的有点晕头转向了。

尽管如此,有时候还是觉得很无趣——看到自己微博或者lofter上的人发的我都分不清谁是谁的作品,用尽自己所有的技巧来完成的作品,为了满足市场需要的作品——觉得无趣。

好东西当然还是有,媒体上也有很棒的东西可以借鉴,但是有时候真是希望各位同僚和自己,画之前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毕竟我们创作到底,还是在为自己而创作。


评论 ( 2 )
热度 ( 1843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