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祝第六届新星杯大赛举办成功!
线稿对比
过程PO一个
新头像
肿了的右手
包扎起来继续画画的样子。当时有人留言说,又不是手绘,不至于吧。

说实在的,我自己也很意外能进新星杯的36强。


意外到甚至有一段时间大脑空白,觉得好像大梦初醒一样,很宁静。


尽管我不清楚我最后能不能打进最后金银铜,能不能获得我最最最梦寐以求的集英社点评,但我却在这个创作的过程和等待结果的时间中获得了非常非常多的鼓励,并多得盖过一切之前大部分不高兴的事情。尽管这一部漫画并不像以前那些自娱自乐的、发在网上的作品那样让人愉快而轻松,也不像之前的同人漫画那样喝了一瓶酒就一气呵成,更不像最近刚被同人合志收录的16P漫画那样,创作时间可以长达半年,自由而散漫。这一篇可谓人生第一部完整的、独立的、原创的、仅仅32页的短篇漫画可谓多灾多难。一开始我有想过就像朋友建议的那样去画一些宁静的阳光的故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故事还没开始画,自己却变得不安并忧郁了起来。所以最后画出了一个有点儿灭世题材的漫画,真的是非常抱歉……


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一些人:

林小灰、王二叠、纳言、零火、闷葫芦和G少。


可以说如果没有林小灰的话,我大概参加不了这个比赛。因为我是一个非常任性的人。


我当时并没有顾虑到自己的身体负荷能力和工作量大小的问题。想参加这个比赛近乎是半年前的事情,但真正开始作画的时候却是截稿日期前一个月。

拖到这么久才开始动笔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完全没有料到大二早八晚十的课程安排可以让我忙得喘过气来。就在在刚刚完成了学校的结课作业、期末考试、还有那些为了减轻家里负担的外包工作、小学期项目,我迎来了北京的大雨,在飞机场和学校之间来回折腾了两天,好不容易跨越成功了整个中国,一下飞机就开始地连夜作画。理所当然,不到两周后我病倒了。


我是一个非常弱小的人,吃不了什么苦。我的胃也一直很不好,不管什么病犯了,胃总是要疼两下。所以当肠胃炎爆发的时候,我每天疼得睡不了觉。我什么饭都吃不下,久而久之就连路都走不了,甚至非常丢脸地在医院到回家的路上,一边哭,一边近乎爬行的速度蹲蹲走走。黑白颠倒的生活还有疲倦的右手让我感到非常绝望。


干脆死了吧。这样就什么都不用想了。

甚至开始思索着,要不要把自己硬盘里的东西,家里的手稿,全部转给以前约定好的一个朋友这样的后事。当然后来被那位秘密挚友给骂了一顿。

非常可笑,但是这的确是我当时的想法。


所以病愈后的我,看了看就剩最后两周的截稿日,我就跟小灰说“我要不下一年再参加吧。”像我这么差劲的人,我还是算了吧。那个时候的我无法想象现在的结果。


我没想到小灰对我说“忍一忍,继续下去吧,你可以的。”然后说了非常多鼓励的话。我当时非常不争气地在板子上哭了一顿。然后把右手包扎起来,画了两周,居然真的被我赶上了。


说真的如果当时她没有对我说你可以的那四个字,我就绝对交不上这个作品。尽管在这的一个月以前,我还自信满满地对纳言说,“如果我赶不上这个比赛,大概会后悔一辈子吧。”


现在想来还真的会后悔一辈子。


然后我想感谢王二叠、纳言和零火。

二叠是个我非常喜欢的作者,虽然他不是文字出生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非常投缘,很多东西他随便说说我进听进去了。之前他写过的一些作品我有想漫画化过,很可惜二叠最后写不下去了。不过后来我创作脚本瓶颈的时候,是他救了我一命,在此叩谢。

纳言和零火都是非常厉害的写手。之前拜托要过一些作品来看,结果最后却只是我在一个劲地拜托和麻烦到大家,尽管最后因为我自己的问题没有合作上,但最后这两位大大依然表示愿意给予创作上的帮助和指导。在此特别特别感谢。


其次是闷葫芦和G少,两个人激发并给予了我非常宝贵的分镜灵感和建议。要不然现在大家看到的漫画大概很拖沓。


最后必须是一路陪我走过来的你们。我真的是一个很怕寂寞的人。要不是大家一直陪着我我肯定打不出这篇感想。我非常肯定,因为我并不是一个闪耀的人,我非常明白如果没有大家的光芒照射着,我大概连接下去要走的路都看不清吧。


漫画其实已经传上去了,但是因为我封面没有画完,所以我打算画完封面后再一次贴上观看的连接,放上来给大家讨论。这部作品再回头看过去,真的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但的的确确已经成为了一个成长中的符号了。


所以,无论如何,感谢有你。

评论 ( 31 )
热度 ( 10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