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铃工坊】工作室主创成员之一;
微博:@银色铃声;
B站:银色铃声(直播间:53667)

商业合作请联系邮箱:
silver-ring@foxmail.com

唉。又饿又累的,今天吃了好多零嘴。但是就是不想睡觉,烦死了wwwww

结果今天我没飞出去。果然跟报道上说得一摸一样,能飞走的人就跟中奖一样高兴……
所以刚开始我特想画个首都机场722REPO的,结果我发现有这个功夫还不如去画个小音村来得高兴………………

真是愁死我了。机场特别多人。真的第一次见这么多的人。
一眼过去全是人人人人人人λ…λλ…λ…入λλ… 

我们已经提早一个半小时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了。结果各种意外发生……比如说排队排着隔壁窗口系统出了问题,关了一个站,然后队伍突然变长了。这样就算了,昨天飞机延误的人突然向前插队排队,办理登记手续走人,于是才三米不到的排队距离我等了整整……一个小时有木有。

轮到我的时候突然有人强势插入办理登机手续,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他的起飞时间比我们还晚10分钟。而我们又阴差阳错地进入了起飞前不能登机的前30分钟状态……………………

于是柜台客服说,最后30分钟你们去找经理办快捷手续吧。

结果我们发现经理柜台那也是一群人【摔】而且跟我们一个目的地的也有一些人。他们的情况都跟我们差不多。非常无奈。于是我们排队去经理柜台解决问题。结果轮到我们解决问题的时候,飞机已经开走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还有一波人没上飞机呢,飞机就开走了!!!
以致于我一直都很怀疑在微博里还没飞上天的人所说的“因为正在等齐客人所以没有起飞”如此人性化的理由是…………真的吗??
不过我们好像不是最荒唐的那个。据说有大型飞机3分1旅客没到也照样开走了…………【不过都是小道听说,不一定可信。但是我们真的是有很多人因为排队的问题在机场里没赶上是真的。】

面对如此吐血的情况客服人员的答复是,没办法,今天情况太特殊,你们应该提早两个小时来办理。

提早两个小时来机场办理手续!?这对于一个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说简直是地狱般的要求………………路上堵车算一个,然后自己出门要准备的东西算一个(我家到北京的距离简直等于横跨整个中国,所以半年才回一次,每次带的东西都很多……)我觉得我塞车塞到机场还有一个半小时做登机准备已经很不错了………………

出门时候我还在担心今天北京会不会下雨。结果出大太阳,看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这时候广播响起了各种抱歉的通知,上面还附录了所有公司的热线咨询电话。

我还非常天真地打过去来着。
结果交涉问题到一半的时候对方非常认真地跟我说:
“很抱歉,我这里只有信息可以帮你处理,然而文件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我建议您去找当场的值班人员征求建议。”

我听完这句如此真诚的话内心可谓多么地感动,这话简直让我不能更坦然地挂下电话。然后在跟过来的满意程度短信调查里非常过短地在1、非常满意,2、满意,3、不满意里回了个1.

所以说那个广播究竟是用来干嘛的。

非常无奈的于是我朋友去找值班人员问飞机的情况。看能不能再找个办法飞回去。而这个时候我发现隔壁也有个小哥要回我去的地方,不过他的机票比我贵一倍(我的是学生机票,按理来说改签退票都不可能。)所以他想改想退都很方便。不过他有急事必须今天起飞,所以他直接退票然后换东航去我目的地的附近。

然后当我再次拨打客服热线的时候他们推荐我们去改签。不过提示改签可能需要手续费,而且只剩下中午和下午的机票了。

当时我的想法是能飞就不错了。所以准备查询接受改签的航线都有哪些。结果我朋友过来了,我觉得他应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了,所以我挂了电话。

然后我发现他得到的建议也是改签。于是我们当时就已经抱着豁出去1K以上换签的心态去售票柜台办理手续……
我当心真体验到了一种什么叫真·千金难买一票啊………………………………

更万万没想到的是连改签的人也这么多!!!
排了一路队,那时候我还在想要是改到中午的签我就在机场过夜算了。
结果轮到我的时候售票员直接跟我说。

抱歉,按规定你这票不能退不能改,而且你的航班也没有延误,正常起飞。

………
…………………………
…………………………………………


我瞬间就……绝望了。
虽然因为飞机多所以飞机要准时走这个我可以理解。
可是我并没有迟到啊?
如果是我迟到了,我上不了飞机我认了。关键是我是因为前面插队人太多而客服每人办理时间太长这种等等的问题才乘不上的啊?飞机也因为这个拉下不少旅客了吧?

面对这些疑问,对面答了一句,我都很理解,这些都是客观因素,可是规定就在那里,没有办法。

于是就在我站在窗口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小声说了一句话,然后客服人员说。
行了,经理同意你们改签,你们直接改吧。

我当时内心……………………简直有种升空的感觉!!!
这简直大神庇佑级别的待遇!!!!!!!
虽然在这短短的半小时之内,次日中午的机票都已经被改没了。就剩下次日下午的。不过能回去就已经很开心了。

于是我们去办理行李寄存手续。然后我发现寄存的人也特别多。
等我们换承机场快轨的时候也需要排长队买票回去。
而且我真第一次在快轨上没找到座位,还看到身边很多人领着没打飞机标识的行李单回来……
我今天早上还很费解为什么有人提着行李箱回来,我现在总算是理解了。

而且我有错觉觉得这次的快轨开得比以前都要快,我觉得都快赶上飞机了,耳朵一阵鸣响。
在快轨上回来的时候正好穿过一片田野。我发现上面都被水淹了。尽管太阳很大。
真是惨不忍睹。

很累地回到宿舍之后大开吃戒,直到刚才我还在啃着我的薯片。

不过我想我现在必须要去休息了。

因为我等着明天一大早就开始刷一天下午起飞的飞机场副本呢……

评论 ( 4 )
热度 ( 7 )

© 银色铃声 | Powered by LOFTER